碧波液压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楼主: HIPIPI

AMEsim和simulink联合仿真反馈速度初期有非常大振荡怎么办?

[复制链接]

2

主题

5

回帖

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6
QQ
发表于 2023-12-9 18:1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HIPIPI 发表于 2023-12-8 16:22
压损是什么意思?是我那张比例阀的参数设置里面 流量15L/min下面的那个10Bar吗?要把这个10Bar调大? ...


就是指压力损失,对于你的阀就是阀口压降,样本中的曲线能读出来,但是还有阀口至油缸油腔的压力损失,这些被忽略了,作用是阻尼,4楼说的有道理,阻尼太小会震荡,可以给油缸的黏性摩擦系数取一个值,或者把质量模块改成带摩擦的,这样就考虑了油缸或者机械结构的摩擦力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15

回帖

2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6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7-22 21:1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者羽登临 发表于 2023-12-6 23:29
把比例阀的压损给大一点试一下看行不


压力损失从10bar改为了20bar 那个0-0.2s的振荡振幅确实减小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碧波液压技术论坛 Stonespider

GMT+8, 2026-6-26 00:43 , Processed in 0.092645 second(s), 3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Designed by 025ok.cn

© 2001-2013 idzbox www.idzbox.com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